邓勇深入南充调研 宋朝华陪同调研

2019-11-21 08:21:4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1月2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在市委书记宋朝华的陪同下,深入顺庆区清泉坝拆迁安置指挥部,实地调研政法机关服务项目建设、保障民生落实、护航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本报记者 吴小蓉 摄

11月2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深入南充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希望南充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能力强警、从严治警,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过硬队伍建设。

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分别陪同调研。

当天,邓勇一行先后深入到南充市人民检察院、顺庆区清泉坝拆迁安置指挥部、顺庆区公安分局东南派出所、顺庆区人民法院、高坪区都京街道办事处、嘉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基地等实地调研,亲切看望慰问政法系统干警、基层调解员。通过现场察看、走访办事群众、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政法系统服务项目建设、政法领域改革创新、“万案大评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南充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点评,邓勇对南充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所取得的成绩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南充政法系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为南充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勇听取了我市政法工作汇报。邓勇指出,南充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民生事业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市委、市政府把政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多次专题研究政法维稳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为做好政法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下转2版)

(上接1版)

邓勇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南充政法系统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着力健全完善政法工作各项制度,推动政法工作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更加成熟定型。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执行。

邓勇强调,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下功夫。要着力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重点群体管控,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要强化公共安全隐患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学习运用“枫桥经验”,整合力量、整合资源,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要充分发挥“天网”“雪亮工程”“大数据”等信息平台作用,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要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下功夫。要持续在案件攻坚上加力,集中精锐力量,强化专案攻坚,着力提升打击质效。要持续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加力,健全完善“打财断血”工作机制,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防止死灰复燃;要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持续深入抓好“万案大评查”工作,提高执法办案质量,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建设过硬队伍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班子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素质提升。

邓勇要求,年末岁初是各类矛盾、案件、事故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维护稳定工作。政法系统要组织力量深入排查化解影响本地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摸排梳理,强化源头治理。要坚持打防结合,加强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管控,做到警力下沉,强化街面巡逻,坚决打击电信诈骗、盗窃等违法犯罪,全力确保元旦、春节社会大局稳定。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汇报了南充市政法工作。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世成,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刘晓卫随同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作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分别陪同调研。(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