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举行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8-12-05 09:49:4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陈堃)2018年12月4日是中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宪法宣传贯彻的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南充市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南充市2018年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政新区人民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宣布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作了动员讲话。单木真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开展宪法法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是为了在全市范围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希望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宪法和法律为准绳,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全体市民积极参加宣传周(月)系列活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做“守法、诚信、感恩”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为法治南充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通过文艺汇演,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摆放展板,发放资料,派送法治小礼品,播放宪法宣传片、法治公益广告,提供咨询,发送短信和微博微信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总则》、《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环境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婚姻家庭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反假币、禁毒防艾、打击非法集资等知识。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大家还踊跃在“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南充”签名墙上进行了郑重签名。

活动现场,50个市级部门(单位)、10余个区级部门的200余名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法律服务。60块宪法主题展板以图解、漫画等方式,深入浅出的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宪法和法律法规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南充市共开展宪法宣誓、宪法演讲、宪法学习网络闯关、宪法微视频展播等各类活动数10项,演出法治文艺节目逾100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50余万份,解答法律咨询800余人次。活动同时,市司法局出动宣传车在城区巡回播放了宪法宣传片和普法公益广告,受教育群众近万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