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揭晓!十名老人当选“四川最美老人”

2018-10-17 08:2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丹)10月16日,2018年“四川最美老人”和“四川孝亲敬老楷模”评选结果正式揭晓。85岁的芦山县人王光槐等10位老人被评为2018年“四川最美老人”,从事敬老服务6年的三台县人秦龙等10位2018年“四川孝亲敬老楷模”。

8月8日,省老龄办在全省启动2018年“四川最美老人”和“四川孝亲敬老楷模”评选活动。各市(州)、省直老龄各部门踊跃提名,推荐上报62名“四川最美老人”、55名“四川孝亲敬老楷模”候选人,经过两轮网络投票,评审组综合评定,王光槐等10位老人和秦龙等10位孝亲敬老楷模脱颖而出。这些候选人来自各行各业,有老干部、老教师、大家长,还有积极组织或参与各类为老志愿服务,长期为各类弱势老年群体提供照护,热心服务老龄公益事业的志愿者。

“他们的事迹书写着大爱情怀,打动人心。”活动主办方、省老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引导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引领全社会发现“最美”、宣传“最美”、学习“最美”,“我们以此向全省1700多万老人祝贺节日快乐,也号召广大群众一起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环境。”

2018年“四川最美老人”(10名)

85岁芦山县人王光槐

69岁的成都市锦江区人刘端元

70岁的眉山市东坡区人李碧如(女)

80岁的绵阳市涪城区人张仁诚

64岁的平昌县人何绍志

62岁的石棉县人张燕飞

76岁的内江市市中区人陈淑琼(女)

70岁的成都市锦江区人范敬超

78岁的犍为县人胡开富

80岁的盐亭县人雷明芬

2018年“四川孝亲敬老楷模”(10名)

62岁的南江县人文连玉(女)

49岁的宜宾县人李兴海

67岁的成都市锦江区人邱玉琼(女)

30岁的乐山市沙湾区人宋庆

46岁的平昌县人张洪琪

52岁的蓬安县人陈建清(女)

48岁的仪陇县人吴桂英(女)

45岁的达州市通川区人郭海龙

30岁的三台县人秦龙

70岁的石棉县人董远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