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4个特色项目参加省首届创业博览会

2018-10-15 08:20:2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0月14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0月9日至10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的四川省首届创业博览会在成都举行。南充代表团携川北大木偶、银海丝绸、3D裸眼、蜀绘等4个特色项目参加了创新创业成果展示。

据悉,本届创业博览会以“智汇天府·创赢未来”为主题,设创业服务展、创业成果展、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展、就业扶贫成果展、青年人才创业展五大主题展馆,吸引了省内外37家知名创投机构、创服机构、优秀创业园区和119个创业项目参展。

10月10日上午,创业博览会“返乡下乡创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中国—欧洲中心”举行。论坛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返乡创业者的机遇和挑战。论坛上,我市人社局作为全省唯一市州人社局代表,作了《大力推进三下乡,打造双创新引擎》的主题演讲,从“人才回引下乡”、“政策扶持下乡”、“服务延伸下乡”三个方面介绍了南充返乡创业典型经验,并与参会嘉宾共同剖析了返乡下乡创业成果案例。

近年来,我市以“创客南充-奔云计划”、“发展中小微企业-奔腾计划”、“专利倍增-奔涌计划”、“创新创业-三下乡工程”、“631-创业专项行动计划”为抓手,打造大城崛起新引擎。2015年以来,全市累计实现成功创业10.3万人次,建成各类创新创业载体356个、面积108万平方米,引进高层次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2060人、高新创业团队216个,发放创业补贴1.5亿元,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915场次。(记者 王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