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下足“绣花”功夫 聚焦目标任务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018-09-19 08:28:2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宋朝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下足“绣花”功夫,聚焦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列席会议。

宋朝华指出,《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是未来三年全市脱贫攻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宋朝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贯彻执行。务必严格落实《实施意见》部署,继续保持攻坚势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下足“绣花”功夫,狠抓重点任务。务必聚焦住房安全、产业就业、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继续下足“绣花”功夫,扎实补齐各类短板。要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当前工作。务必按照“得满分、争第一、一方阵”的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今年“阆中、营山2个贫困县市摘帽、411个贫困村退出、7.8万贫困人口脱贫”三大年度目标任务。要按照全市2018年基本脱贫、2019年巩固提升、2020年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进一步细化制定全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确保连战连胜、再战再胜、决战决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第三轮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及市州党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宋朝华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今年是党中央明确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全覆盖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坚持以巡察监督助推脱贫攻坚,通过专项督察、交叉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实现对承担扶贫专项牵头任务的单位、有贫困村的乡镇和贫困村“三个全覆盖”。

宋朝华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各个领域巡察,用好用活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交叉巡察等方式,持续用力推进脱贫攻坚、国资国企、干部作风等领域专项巡察。要高水平推进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盯住问题抓、对着问题干、扭住问题改,高水平推进巡视问题整改落实。针对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务必全面整改,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何迎晓、廖伦志、单木真、贾德华、王美如、伍定、林建国、蒋济南、陈大纪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