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南充启动“家人社·百千万"工程

2018-07-17 12:07:2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陈堃)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做好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工作,增强南充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7月17日,南充市人社公共服务全覆盖工程“家人社·百千万”项目正式启动,首批“家人社”便携一体机将投放一百个乡镇,覆盖一千个村,服务一万户家庭。实现“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

据了解,“家人社”便携一体机仅笔记本电脑大小,重量仅1.2公斤,操作简单,在这台机器上,就可以完成“人社”的所有服务。该项目是以“无线人社,无限服务”信息化建设为基础,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利用成熟的移动通信技术接入网络,通过统一的业务协同和数据交换公共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安全、快捷、方便的人社移动服务,推进人社“服务到小区”、“服务到社区”、“服务到村”、“服务到户”,让设备跑路、数据跑路、群众不跑路,真正实现“南充人社事、最多跑一次”这一目标。

“家人社·百千万”项目启动旨在推进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一号工程”,进一步提升人社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南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大纪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政府服务方式之年,也是南充市推进群众满意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关键之年。要在基层大力推广“家人社”便携一体机,并开通刷卡缴费、社保卡挂失注销等自助业务功能,坚持“一台一体机就是一个人社服务大厅”的理念,将人社业务大厅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把人社服务推向田间地头和工厂企业,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提供多元化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据悉,力争至2019年底,南充将全面构建完成“农村五公里,城市十分钟”的人社业务办事圈,实现“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为推动建设“成渝第二城”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