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2018-06-29 08:23:0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28日,记者从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议上获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在我市全面启动。

据了解,本次经济普查的对象是全市范围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经济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情况、生产能力、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固定资产投资、研发活动、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普查表分为一套表单位普查表、非一套表单位普查表、个体经营户普查表和部门普查表四类。这次普查将对辖区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的全面清查,从而建立普查登记底册,再根据普查底册通过联网直报与手持移动端设备(PDA)采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登记。

“通过普查,全面掌握全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反映经济结构优化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等方面的新进展,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55发展战略’总体部署和‘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目标要求,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24时。普查登记时,时点指标为2018年12月31日的资料,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

据相关部门资料测算,这次普查我市将对约3.7万个法人单位、0.9万个产业活动单位、约26万户个体经营户进行逐一普查登记。“与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相比,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个数增加了近2万个,个体经营户增加了近4万户。普查对象多,工作量大,并且普查对象分布在全市各个角落,要在国家规定的质量控制标准范围内做到准确登记、全面登记、不重不漏的登记难度增大,希望通过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该负责人介绍。 (记者 张蓉萍 见习记者 罗虹)

(原标题:我市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