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全力建设成渝第二城

2018-06-20 08:20:1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全力建设成渝第二城

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群刚古正举出席会议 袁险峰吴小可列席会议

6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建设成渝第二城,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列席会议。

会上,吴群刚、古正举分别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宋朝华指出,省委书记彭清华履新四川后第一次来南充调研,用了整整一天时间,看企业、进车间、到农村,对南充产业培育、项目攻坚、招商引资、脱贫摘帽等思路、做法、成效给予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调研中明确指示,“南充这么大,一定要培育大产业、建设大项目、坚持大开放,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格局中担负使命、主动作为。”我们一定要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对过去的战略目标和思路举措再深化、再细化、再完善,坚定建设成渝第二城不动摇,咬定目标、坚定决心、加压奋进。

宋朝华在会上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十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深刻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我们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深化市情认识、理清目标思路、凝聚发展共识。重点要更加聚焦,特别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大学习,聚焦省委书记彭清华新时代治蜀兴川“六个重大问题”开展大讨论,聚焦市委治南兴南“果州十二问”开展大调研。导向要更加鲜明,进一步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认清南充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建设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的思想共识和信心决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南充重要指示精神和建设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南充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深刻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建设成渝第二城。我们必须坚定“成渝第二城”这一战略目标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这一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总要求;要坚定战略支撑不动摇,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要求,大力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大力发展“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夯实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产业支撑;要坚定战略抓手不动摇,坚持发展项目化、实施工程化、工作具体化,大力实施“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大力推进全市“100件大事”。(下转2版)(上接1版)

三要深刻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坚持稳中求进,全力进位赶超”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必须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不动摇。当前要坚决实现“双过半”,以“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勇气,夺取“阶段性全面胜利”。下半年必须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坚决确保力度不减、增速不降,力争今年经济总量突破2000亿元,明年要奋力实现进位赶超。

四要深刻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打造东向北向开放门户”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开放。要全力打造投资洼地、开放高地,主动走出去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着力引进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建设开放平台、开放通道,大力发展公铁水多式联运和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着力把南充建设成为内陆开放的口岸城市。要深化全面改革、全面创新,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五要深刻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坚持转型才能更好发展、后发也要高点起步,做大总量、做强品牌、做优结构,持之以恒培育大企业、发展大产业、构建大集群。

六要深刻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坚持项目总抓手、投资主驱动,以项目组织经济工作、统揽全局工作。要抓落地、促开工,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要抓进度、抢工期,做到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形象;要抓要素、强保障,多渠道筹资融资,多举措保障供地,着力破解资金、土地难题。

七要深刻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下足绣花功夫,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保持攻坚定力,坚决完成阆中、营山2个贫困市(县)摘帽、411个贫困村退出、7.8万贫困人口脱贫和全市基本脱贫的“3+1”年度任务;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各项部署,深入开展暗访督查,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八要深刻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决守护好嘉陵江最柔美的身段、川中最秀美的丘陵、巴蜀最宜居的环境,构建嘉陵江中游生态屏障。要加快推进污染防治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加大环保投入,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基础短板。同时,要加快整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做到“清单化”管理、“台账式”销号、“全覆盖”整改。

九要深刻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严防政府债务风险、安全稳定风险和自然灾害风险,以更加务实的举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十要深刻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打好管党治吏持久战,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建设贯穿始终、把队伍建设紧抓在手;要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好转;要坚决打好惩贪治腐持久战,坚持有案必查零放过、有贪必肃零容忍、有腐必反零姑息,坚决确保班子不出事、干部不出事、南充不出事。

市委常委何迎晓、廖伦志、单木真、贾德华、王美如、伍定、林建国、陈大纪出席会议。曾担任过正地厅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市高校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