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高考大幕开启 南充4万余名学子迎大考

2018-06-05 08:09:0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7日(星期四),2018年高考拉开序幕,4万多名南充学子将迎来大考。连日来,记者在主城区看到,各级各部门精心护考,让考生平安、顺利参考。

6月4日上午一上班,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出发了,对考点周边的供电线路、变压器、开关等进行最后一次巡视和检查,他们手里拿着红外线测温仪,逐一测试电力设备温度。“一旦有短路、超负荷等故障发生,温度就会上升,通过测温发现故障后,我们就立即处理。”一名工作人员说,之前,该公司已经组织人员拉网式检查了各个考点周围的供电设施,这次是第二次检查。此外,为了让考生安心应考,在今年高考期间,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将不开展计划性停电检修。

当天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也对交警护考方案作了最后完善。该大队大队长杜培刚介绍,今年高考期间,交警将全力护考,一方面加大警力保障,在每个考点组织民警执勤,禁止车辆乱停乱放、鸣号;一方面对考生经过的沿线道路实施严管,确保考生乘坐的车辆快速到达考点。同时,在高考期间,交警还将在团结、五星花园、大西门等地设置执勤服务点,并在一些警车、警摩上张贴“爱心护考”字样,考生需要帮助,只需到执勤服务点求助,或者对警车招一下手,交警就会为考生提供服务。

6月3日晚,记者在主城区看到,各个餐饮集中场所、夜啤酒摊区、酒吧等场所,都有城管执法人员执勤,要求商家归店经营,不能占道经营,不能产生噪声扰民。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城禁噪已经进入“严禁期”,在这期间,将禁止一切噪声扰民。各个城管执法大队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一旦接到市民投诉,都将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今年全市共有53131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目前高职院校单招已录取8199人,实际参考人数为44932人。其中,文科18626人,理科23696人,职教高职2610人;全市共设置考点22个,考场1509个,共有7000余名监考老师及考务工作人员参加高考统考工作。

根据部署,在考前和考试期间,公安、交通、环保、工商、城管执法等部门还将组织力量集中排查考点周边的治安、交通隐患,禁止噪音干扰,以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记者 李奎 见习记者 伍罗文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