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合唱比赛今日举行

2019-09-23 08:22:33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文 乐校臣/图

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歌唱新中国,逐梦新时代———南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今日将在上中坝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举行。届时,来自全市的16支合唱队将在这里激情放歌。

规模空前 彩排激动人心

昨(22)日,上中坝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呈现出一片欢歌景象,参加合唱比赛的16支队伍在这里进行了彩排。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规模空前,共5000多人参与活动。

在偌大的船形背景舞台上,参赛队一一亮相,其演唱的《祖国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中国进入新时代》等经典歌曲,不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历程, 同时也展现了逐梦新时代的奋进主题。

记者看到,在当天的彩排中,各参赛队队员激情满怀,引吭高歌,歌声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个人。

激情演唱 表演形式多样

据了解, 本次合唱比赛表演形式多样,包括钢琴、手风琴、少量特色乐器及无伴奏合唱等,精彩纷呈。其中,来自党群系统的合唱队在彩排中, 以巨大的黄绸喻意黄河惊艳开场,其演唱的歌曲《保卫黄河》《祖国万岁》 充满激情, 震撼全场。 而来自市政府办系统的合唱队演唱的《我的祖国》《大地飞歌》 更是感染人心,其高超的合唱水平,受到一致称赞。

此外,来自县(市、区)的合唱队也表现出色,其分别演唱的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嘉陵江上赛龙舟》《当那一天来临》《雨后彩虹》等充满豪情,也极具艺术感染力。

今日比赛 为合唱艺术节“练兵”

“歌唱新中国,逐梦新时代———南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今日将在上中坝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盛大举行,届时,预计现场包括演职人员和观众约有上万人参与活动。

按照比赛安排,今日上午9时30分至12时,机关企事业单位组7支参赛队将进行比赛;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将进行县(市、区)组9支合唱队的比赛,现场邀请了专家评委进行严格打分;下午6时至6时30分,将举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按照“嘉陵江文化”品牌建设要求,第7届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将于明年举行, 而今年的合唱比赛将是合唱艺术节的“大练兵”,也是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