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投资价值城市 南充高居榜首

2019-09-18 08:11:4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当下,经济发展的空间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正在成为承载发展要素的主要空间。新形势下,西部非省会城市中哪座更具发展潜力?哪座城市投资价值更高?昨(18)日下午,在第十届C21论坛“南充专场”上发布的“2019中国西部最具投资价值城市排行榜”(非省会城市)中,南充高居榜首。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全球城市竞争力研究院院长桂强芳为南充授牌。

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全球城市竞争力研究院院长桂强芳:

西部最具投资价值城市 南充具有六大亮点

在“2019中国西部最具投资价值城市排行榜”(非省会城市)上,高居榜首的南充具有哪几大亮点?

桂强芳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南充。他第一次来南充时,南充还没有高速公路和飞机。现在,南充交通已非常便捷。根据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全球城市竞争力研究院的指标体系, 中国西部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的主要特征是资源禀赋好,生态环境佳,交通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 营商环境优。《GN中国西部最具投资价值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由资源禀赋指数、生态环境指数、交通优势指数、产业基础指数、营商环境指数在内的5项一级指标、15项二级指标构成。南充在近几年列入了他们研究的议事日程当中,通过他们对南充不断的深入研究,综合考察,和评价体系认证等,得出了南充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价值城市(非省会城市)榜首的结论。

南充之所以成为中国西部最具投资价值城市榜首,因为有着六大亮点:

一是南充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战略目标,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打好打赢“九场战役”,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2006亿元、在川东北率先迈入“2000亿俱乐部”。

二是南充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确保主城区PM2.5浓度较基准年下降17%以上,国、省考核地表水质断面优良比例达到100%。

三是南充稳打稳扎,扎实推进了交通枢纽项目建设。

四是南充壮大了现代产业集群。

五是南充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六是南充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新水准,不断深化区域合作。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良好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比较优势和令人振奋的新变化,使南充成为了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最具投资价值的西部城市。南充获得“中国西部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称号,名至实归。桂强芳对南充获得中国西部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的殊荣表示祝贺,并期待明天的南充更加美好!

南充晚报记者 王治钦/文 祝真珍/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