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成立快反机动巡逻队 提升街面管控水平

www.scol.com.cn (2019-06-21 08:03:41)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6月18日,记者获悉,顺庆区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成立快速反应机动巡逻队,及时解决街面突发性、动态性城市管理方面违法问题,有效遏制和快速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我们成立快速反应机动巡逻队,沿长征路、北干道、正阳路、滨江路、果城路等重点路段开展车巡,严厉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齐门占道等不文明行为。”顺庆区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蒙东表示,接下来还将在人员密集、环境脏乱、治安混乱的地方,设置快反执勤岗亭,把岗亭的信号接入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发出指令,安排快速队员及时处置,提升城市管理质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我们在进行路途整治过程中,对于发现的车辆乱停乱放、游商走贩,市民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劝离,对于行为较为严重者,我们进行贴单、罚款及暂扣物资等方式进行处理,并对其进行警示教育,让市民意识到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参与到城市管理中,共同维护城市形象。”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城执法中队队员张兰表示。

据了解,快速反应机动巡逻队成立于5月,目前共40名队员,主要由街道、社区人员组成,并最大限度整合了北城街道的驻辖区的医院、学校、银行等单位力量,集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环保应急、综合巡逻等多功能于一体,除每日开展日常车巡外,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辖区发生应急事件时,队伍最迟20分钟就能够赶到现场,迅速投入到事件的快速反应处置,从而有效控制事态发展。(记者 罗虹)

(原标题:成立快反机动巡逻队 提升街面管控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