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籍华侨带头献爱心 100顶爱心帐篷昨晚运抵宜宾地震灾区

www.scol.com.cn (2019-06-19 08:13:44)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6月18日下午3时,由南充籍华侨带头捐赠的100顶爱心帐篷从成都出发,驰援宜宾市地震灾区———珙县。这批帐篷已于当晚11时运抵珙县,并发放给受灾群众。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此次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或受损严重。截至目前,地震已导致13人遇难。

痛心的消息牵动着南充人的心。6月18日上午,南充市侨联与宜宾市侨联取得联系。得知珙县灾区急需帐篷后,南充市侨联立即组织南充侨界同胞,行动起来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南充籍华侨、越南川渝企业联合会会长张炜等侨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发起捐赠,不到短短两小时就募集善款6万元人民币。随后,南充市侨联与成都帐篷生产厂家联系,调集了100顶帐篷紧急装车。6月18日下午3时,100顶爱心帐篷从成都出发驰援珙县。

远在越南的张炜表示,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内心无时无刻不牵挂着祖国,牵挂着家乡。越南川渝企业联合会和川渝在越侨胞,将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将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群众顺利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宜宾市珙县统战部副部长李学刚对南充籍侨胞及时为灾区人民献爱心表示衷心感谢,感恩他们牵挂灾区群众,感谢他们对宜宾人民的深情厚谊。(张爽 记者 刘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