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壮大民营企业 拉动南充经济“主引擎”

www.scol.com.cn (2019-06-19 08:11:06)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南充民营经济已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全市民营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比重达到63%,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在税收方面,民营企业税收占全市税收的比重达到60%,纳税过5000万的企业超过20户。在市场主体方面,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超过26万户,占各类市场主体的98%。

同时,全市民营企业助力民生改善功不可没。统计显示,全市民营企业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吸纳100多万人就地就业,彰显了实体回报社会的民本情怀。全市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领域,彰显了致富不忘根本的民生情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负责人介绍,市委、市政府印发《中共南充市委南充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了23条措施,提出进一步坚定民营企业信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做大规模、做优结构、做强实力,力争到2022年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8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突破1800亿元,民间投资规模达到1300亿元以上。因此,我市将加强统计监测,全面掌握全市民营企业设立、投资、效益等发展和运行情况。建立特约监督员制度,对各部门民营经济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每年对各职能部门服务民营企业、各县(市、区)营商环境总体评价满意度进行测评,对结果进行通报。(记者 李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