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个村参评南充“十大网红新村”

www.scol.com.cn (2019-06-19 08:06:26)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6月18日,记者获悉,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指导,市旅游协会、市互联网联合会承办的“美丽南充·网红新村”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前期,通过南充九县(市、区)网信办和文广旅局推荐,共有38个村积极参评南充市“十大网红新村”,市委市政府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南充播报”将对其相关信息进行发布。

从6月18日起,“南充播报”微信公众号将开设“网红新村”专栏,每工作日推出一个乡村的新媒体产品,对参评的乡村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展示。记者了解到,参评的乡村既有大家熟悉的阆中市天林乡五龙村、嘉陵区一立镇塘湾村、营山县新店镇千坵村等扶贫新村,也有南部县保城乡香炷山村、嘉陵区新庙乡合兴嘴村、高坪区擦耳镇四面山村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这些乡村具有环境优美、人居和谐、产业可持续发展等共同特点。

根据评选安排,7月中旬,将在“南充播报”微信公众号开展投票活动,综合网友意见和评委建议,评选出“南充十大网红新村”,由南充市旅游协会和南充市互联网联合会授牌。8月底,开展系列配套线下活动,邀请媒体、网友、摄影爱好者到南充市“十大网红新村”采访采风。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南充市“十大网红新村”,旨在展示南充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建设成果,进一步带动全市特色乡村产业发展,助推全市乡村振兴。(记者 杨晓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