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公布15个单位巡察反馈的情况

www.scol.com.cn (2019-06-13 08:21:57)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经市委批准,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教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市妇联、市残联15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5月21日,市委对第五轮巡察情况进行了专题研究。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要求和意见建议。

现将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向15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反馈情况公布如下。

市委宣传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统筹服务中心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脱贫攻坚整体参与度有待提高。党的建设方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存在不足;党务基础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存在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不够精细;项目实施管理存在漏洞;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差距。

市委统战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还需进一步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还需加强。党的建设方面,一度时期思想重视不够;基础工作薄弱;党建工作虚化;干部选任不规范,干部人事管理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履行“两个责任”缺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未严格执行公务出差报销制度;公务用车管理混乱;财务管理不规范。

市委政法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学习领会上级精神有差距,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深入;统揽政法工作全局有差距,履行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职责不够充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有差距,“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有差距,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和管理效能不够突出。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任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还有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主体责任还有差距;落实监督责任还有差距;落实制度还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市委“155”发展战略不够有力;党委核心领导不够有力;班子成员缺乏合力;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好和违规决策。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不好;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违规处置国有资产;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不严;食堂运营管理制度不完善、监管缺位;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任职;个别干部违规长期使用关联企业车辆;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主责主业履职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党的建设方面,党的理论学习制度执行有差距;党的组织生活执行不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够牢固;党员发展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人事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党费收缴制度执行不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不够到位;局纪委(派驻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对检查处理决定整改不力;内部管理硬性约束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经费管理不严;个别支出真实性存疑;项目(物资)采购管理不严、程序不规范;工会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学习培训管理不严格;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市民政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民政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还需进一步深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乏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党的建设方面,重视不够,基础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一度时期选人用人不规范,风气不正;未严格执行选人用人相关规定;未严格执行轮岗交流制度;未经批准在协会兼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纪检监察监督责任有待加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财务管理不严;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未严格执行招投标规定;物资采购管理不规范;民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有漏洞,存在廉政风险;未严格执行办公用房有关规定;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

市财政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财政职能优势体现不够突出;扶贫资金监管还有待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思想重视不够;思想政治教育比较滞后,专题学习活动不扎实;组织建设重视程度不够,党组织功能弱化;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人员借用聘用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偏差走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未严格执行采购、项目招投标有关规定,存在廉政风险;未带头执行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存在漏洞;个别领导干部配偶从事经营活动,存在廉政风险。

市教育和体育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党委会议不规范;重要制度不健全;下属单位超越权限决策;教育秩序亟需整顿;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教学教研质量有待提高。党的建设方面,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不严肃;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有盲点;案件警示作用发挥不够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超标准、超范围、重复报销费用;工程、物资、服务采购未严格履行规定;资产管理监督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报账审核把关不严格;廉政风险隐患依然存在。

市生态环境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履行污染防治职责还有弱项。党的建设方面,党建主体责任不落实;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工作重视不够,形式化突出;廉政风险防控把关不严,制度落实不够;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传导压力不够;干部日常管理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严;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管理制度落实不严;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规范执行不严;国有资产管理不严。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原市旅游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差距,统揽引领作用不明显;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的意识还不够浓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民族宗教工作有关要求有差距;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不够深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发生。党的建设方面,执行党内政治生活有差距;选人用人不规范;队伍管理不严格;人事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内控制度建设有待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挤占专项资金问题;存在白条支付情况;学习考察费用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服务外包程序管理不规范;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党委凝心聚力不够;班子成员合力不强;党委议事决策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抓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有力;履行行业监管职能主动作为不够。党的建设方面,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干部人事、编制工作违反相关政策规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不严;作风和效能建设不严不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落实市委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要求有差距;已建、在建工程领域违反相关条规;物资采购和购买服务违反政府采购相关法规政策;国有固定资产、财务管理混乱;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市总工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较大差距;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肃清拉票贿选余毒不够彻底;党组民主决策制度坚持不好;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工会职能职责不够到位。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的建设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干部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未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项目管理不规范,资金使用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工会资产管理存在较大漏洞;擅自采购大宗物资;财务内控制度不健全、资金管理使用风险较大;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市红十字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党组织统揽全局工作有局限;制度修订完善不及时;执行法律法规有差距;会务公开不够;捐赠物义卖组织不合理。党的建设方面,党支部建设不到位;制度落实不力;“三会一课”流于形式;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干部选任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一岗双责”不到位;规矩意识不强;执行制度走样;单位存在江湖习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重复超报费用;物资采购不规范;违反财经制度;财务审核把关不到位;存在物品虚购嫌疑。

市妇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还需进一步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仍需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党建主责意识淡化;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不充分;干部选任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未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财务管理不规范。

市残疾人联合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对党建工作引领作用重视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服务残疾群众意识不够强,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党的建设方面,党的理论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支部换届不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有偏差;“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人事档案管理混乱;进人把关不严。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组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不够到位;纪委(派驻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内部管理不够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财务管理不规范;物资采购未履行规定程序;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