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所有惠民惠农补贴实现一张卡发放 手握“一卡通”补贴发放“一卡统”

www.scol.com.cn (2019-06-12 07:5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松 王青山)“您享受的二季度优抚对象抚恤金和生活补助资金1827元,已发放至您的社保卡,请查收。”6月10日,看到手机上的短信,南充市营山县城南镇宝珍村村民罗茂武很高兴,“过去各种惠民资金发放渠道不一样,手上有好多卡或者存折,现在一张社保卡就能领到各种补贴,方便多了。”

7月1日是全省全面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张卡发放的期限。经过过去近一年的“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目前,营山县48.4万享受对象通过社会保障卡就能领取30个大项45个小项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在“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中,营山县纪委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环节”“突出问题”,聚焦专责监督,及时发现并督促解决“一卡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该县抽薪止沸,聚焦卡、资金、人三大主要因素,系统性开展“一卡通”试点工作。该县建立县、乡两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享受对象信息库和辖区内常住人口社会保障卡数据库,锁定核准信息并动态调整信息。依托“金保网”系统,把所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享受对象纳入发放监管平台管理,统一存放数据、统一开展业务。银行通过平台获取享受对象信息,直接把资金划拨到享受对象所持社保卡,实现补贴资金3天内发放到位。今年5月底,该县全面完成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享受对象办卡、激活工作,全县享受对象持卡率100%,6月1日起全面做到“一卡统发、无卡停发”。

目前,该县已通过社会保障卡首批发放惠民惠农资金96.6万元,包括优抚、五保、残疾人护理补贴、退耕还林等4类补贴资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