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人速看 孩子能上哪所中小学

www.scol.com.cn (2019-06-06 08:01:55)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我在三公街购房已经两年了,孩子今年上小学,究竟该在哪里入读?”又到招生季,市民刘女士有些焦躁不安。昨(5)日,记者从顺庆区教科体局获悉,新学年小学入读和小升初、初升高等各阶段招生政策已经出台。

全体入读 顺庆城区小学新生学位资源丰富

6月4日,顺庆区教科体局在官网上挂出了今年全区范围内学前、小学入读和小升初、初升高各阶段学校招生的统一政策。

根据公布的2019年顺庆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及区划表规定,今年顺庆区各小学指导性标准班额为45人/班, 各校不得新产生55人/班。

小班额教学是民心所向,是每个家长翘首以盼的福音。但是,这个政策也引发不少家长的担忧。有家长问:“班额变小,招生容量缩减,每年入校读书的孩子又那么多,孩子入读究竟能不能得到保障?”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顺庆主城区小学入读人数已提前摸底统计, 各学校投放的新生学位资源丰富,能百分之百地保障符合条件的孩子就近入读。

户籍优先 随迁子女就近入读须统筹安排

记者了解到,今年能够顺利就近入读的条件原则上仍以户籍地为准。所有入读儿童必须适龄,并持有预防接种登记证。 入读适龄儿童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 父母等的户籍地,均可以作为其就近入读的依据。入读儿童户籍单列、 或者属集体户口的, 应参考其监护人的户籍地就近入读。 对于旧城改造或城市化形成的拆迁户,其适龄子女入读的,可以在其现有的居住地就近入读。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原则,首先解决符合条件的户籍地适龄儿童就近入读。此外,按照学校容量和学位投放情况, 安排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就业人员子女申请就近入读。 如果就近的划片学校不能容纳的, 原则上由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至其它较近的学校入读。

三区互录 顺庆籍考生可自由报考三区高中

顺庆区“小升初”招生政策继续执行一所小学全部划入一所初中的“单校划片” 制和一所小学对应划入多所初中的“多校划片”制。初中招生仍遵循按学生户籍“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其中的“就近”是指“相对就近”,在相对就近的学校中统筹安排。

顺庆区对初升高招生工作作出了明确的限制性规定, 阆中中学、西充中学、白塔中学、南部中学、龙门中学等在顺庆区招收高一新生数不得超过顺庆区参考人数的1%;南充高中(嘉陵校区)、白塔中学在顺庆区录取人数不得超过顺庆区报考人数的1.5%。而南充高中(顺庆校区)、南充一中、南充十中等校招生人数不受此规定。

据介绍,市辖三区考生可以自由跨区报考高中(除南充高中、白塔中学外)公办学校。但是各校跨区招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5%。

相关链接

顺庆城区部分小学划片招生范围

西华师大附小:西华师大宿舍,莲池路,北星街,北湖巷,宁安巷。

五星小学育英校区: 果城路单号1—13号、双号2—70号(40号除外),人民中路三公街十字路口至人民花园的单号,人民中路218号至人民花园的双号,北湖路250号及以前的双号,育英路,三公街,赛场街,文化路188号、196号、234号。

五星小学育新校区:大祥街、大祥街东西延长线以北至环都大道道路中线之间的舞凤街道办辖区(四海街,马市铺路427号、460号, 镇江西路一段、二段,镇江东路一段、二段,清风南路,滨江北路二段, 茂源南路、 清源南路等),原五星小学育新校区的还房小区(跃祥小区, 跃进小区, 舞燕安民小区)。

三原实验学校:环都大道三段、四段及延长线道路中线(南充绕城高速)以北, 滨江北路三段道路中线以西的舞凤街道办辖区(文渊街,茂源北路,三元路,万年西路,清源北路,鹞石子村及辖区内未标明街道的城市区域和村社等)。

大北街小学:大北街,青年街,长生巷,金马巷,官井巷,莲花巷,水井巷,华光巷,小西街,火药巷,新街,丁香街,丁字街,府街(不含孔迩街小学招生区域)。

涪江路小学:涪江路,文化路(188号、196号、234号除外),文华巷、花市街、医学街之间区域(含上述三街)。

顺庆实验小学:镇泰路口至西河南路口之间的丝绸路,科苑街中线以西至镇泰路之间区域及对应的玉带中路段。

西河路小学: 北湖路250号以西至与稻香路交界处的北湖路段, 铁昌路,北斗巷以西(不含北斗巷),北星街以西(不含北星街),驻春路,舞凤山下铁明路口至玉带北路与白土坝路交界处的迎凤路和白土坝路道路中线与铁昌路之间的区域,西河中路、西河北路及以西至稻香路(中线)区域。

一图读懂招生政策

公办小学

◎招生对象

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辖区内适龄儿童。

◎入学资格

儿童与其法定监护人(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同一户籍的顺庆籍适龄儿童。

儿童户籍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籍的顺庆籍适龄儿童(俗称巴户或集体户)、顺庆籍拆迁户子女、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就业人员子女申请在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

◎报名登记时间

6月21日、22日。报名带齐相关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居住地划片对应学校登记。6月23日为随迁子女报名登记时间。

公办初中

◎招生对象

顺庆辖区内小学2019年应届毕业生、 顺庆籍区外就读的2019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和符合随迁条件等政策照顾人员子女。

◎招生流程

7月中下旬,顺庆区教科体局依据前期到学校进行核实的六年级学生信息,结合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和小学毕业生人数,将初一新生分派到各招生学校并实行集中公示和报到注册。

顺庆籍区外就读小学的应届毕业生可以申请在户籍对应片区中学就读,6月30日前向顺庆区教科体局申请。

高中招生

◎招生范围

公办普通高中可跨市(州)招生的学校:南充高中、阆中中学、西充中学、白塔中学、南部中学。

公办普通高中可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南充高中、阆中中学、西充中学、白塔中学、南部中学、龙门中学。省级(含一级、二级)示范高中自主招生部分可面向全市。

民办普通高中招生除公费生按规定招收学校所在地县域内学生外,其余学生的招生由学校自主确定。

◎志愿填报及时间

按市教体局要求已在南充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网(www.ncjypt.com/nczk)完成注册、报名,并完成2019年南充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志愿填报时间:2019年6月19日—21日。(记者 张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