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纪委监委:建立亲清政商关系,需要双向努力共建

www.scol.com.cn (2019-06-06 12:01:5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消息 “建立亲清政商关系,需要双向努力共建。不仅县委县政府和职能部门要给力服务和用力保障,我们企业自身也要积极努力创新和锐利进取,尤其要自觉诚信守法。”南部福康供水公司党支部书记、南部县纪委监委特邀纪检员熊太平同志在阳光问政面对面活动中诚恳地说道。

近日,由县纪委监委主办、南部县行政审批局和南部县24365市民服务中心承办的“阳光问政面对面”活动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工商联、税务、市管、商务经信、经济开发区等14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和68位企业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现场参观、政策法规知识宣讲、干群面对面问答交流三个环节。14个部门的领导和68位企业代表在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政务服务1-4楼的集中审批窗口服务,并对“一站式服务”“集中审批”等网络热词作了精准诠释。税务、市管部门还通过PPT演示向企业代表们讲解了“放、管、服”政策和减税降费细则。生动精彩的政策宣讲和案例分享,赢得了代表们热烈的掌声。

“老在电视上听到‘一站式服务’‘集中审批’这些词,今天总算搞明白了。”做小餐饮的张大姐说道。“政务大厅还是常来,平常我主要是来交税拿票。参观下来发现原来这么多部门和窗口集中在这里,还真是方便。”来自家居建材商会的姚书记笑着说道。

参观介绍和政策知识宣讲之后,企业代表们和职能部门领导们开始了欢愉而又不乏辣味儿的“面对面问政”。“大家都知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大家也都感慨我们企业招工难。其实我们招普通工人不难,难的是科技人才的引进。”英联达电子科技公司老总首先发言道。“我们也有这个问题,但我感到最恼火的是产品的物流运输问题。前一阵子,我要发几箱货到深广那边,物流费达到了我们货物成本的20%。你说这多吓人,真是让人欲哭无泪。”南环实业的代表接着说道。

“你们刚才提到的几个问题县委在上周召开民营经济工作会上已做出明确安排,县委分管领导这几天正带队在考察学习中,相关举措应该很快就会出台落地。物流的问题县委已着手规划解决,初步方案已经出来了。我明天就要随县委领导们赴遵义实地考察。”商务经信局副局长郑局的回答让企业代表们放心地点了点头。

在两大招引企业代表的领头提问后,商会、民营商家们也纷纷提问发言。人才引进的问题,配套服务的问题,政策保障的问题……参与活动的部门能现场答复的现场答复,需协调解决的便承诺时限处理,需上报研讨的便留下电话回复。承办本次活动的24365中心现场记录整理成台账,并现场承诺将及时把企业代表们关注的问题以“纪委监委书面督办函” 派发到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回复,并跟踪回访。

活动最后,特邀观察员们对活动给予了客观评价。“我觉得这种活动应该常态长期搞,它不仅架起了企业和部门的连心桥,还对县域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化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来自县电视台的特邀观察员余女士说道。“今天活动是真诚有温度的交流,我希望能常态长期搞,还建议相关部门建立调研制度,定期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共同探讨经济发展中的问题、矛盾、疑虑。”特邀观察员熊先生建议道。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这就需要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树立起深化改革的“攻坚意识”,只有以刀刃向内的态度狠下心去改革,才能真正涵养出营商环境的“清新空气”。(南部县纪委监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