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智慧人社·掌上社保”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4-19 14:26:1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陈堃)4月19日上午,南充市“智慧人社·掌上社保”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来大酒店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大纪,工行南充市分行行长李绍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代俊等出席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俊主持。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在致辞中说,南充市人社系统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打造“数字、身边、绿色、微笑、效能”五型人社,大力推进基层平台标准化建设,累计投入近8000万元,实现乡镇(街道)及社区平台标准化率100%;创新开展“家人社”服务,在阆中、顺庆两区率先实施综合柜员制,让群众办事“一窗办理”;大力推进人社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实现参保缴费、领待信息查询、在线生存验证等服务“应上尽上”,这一系列工作务实重行,成效明显,创造了许多“南充经验”,为全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样本和有益的借鉴。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大纪指出,“智慧人社,掌上社保”项目是一项方便群众、提升服务的民生工程,是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民生保障。南充人社系统要努力用好“互联网+”时代难得的历史机遇期,主动担当担责、尽职尽责,力争每一年都推出一批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举措、好办法,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问题。

据悉,南充市人社系统把全面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作为“十三五”时期全市系统的“一号工程”, 把“互联网+人社”信息化建设作为全市系统的“头等大事”,加快推进“服务平台标准化、服务信息基础化、服务机制协同化、服务行为专业化”四大建设,人社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人社公信力明显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显著增强。南充市社保局为了利用好线上平台的便捷性、易扩展性特点,向老百姓提供全覆盖、全天候服务,按照“边建边用、用中完善”的原则,以网上办事大厅、掌上社保为抓手,加大互联网+社保服务建设力度,着力推动线下经办大厅和线上服务平台的深度融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代俊介绍说:“‘智慧人社•掌上社保’项目致力于面向万家参保单位、百万参保群众提供不用跑、不用等、不用愁、不用交的温暖服务。标志着人社公共服务从“线下为主”向“线上线下并重”转变,着力推动人社公共服务从“跑一次”向“不用跑”发展”。下一步,南充人社将紧盯打造“农村5公里、城区10分钟”人社公共服务圈这一目标,深化就近办、网上办、一窗办、马上办、一次办“五办”改革,全力打造身边、数字、绿色、微笑、效能“五型”人社”。

据了解,市民只需要关注“南充数字人社”微信公众号和“南充市社保局”微官网,就可以通过掌上服务平台进行社保权益、社保卡、社保待遇、服务网点、办事指南等信息的实时查询,而且也可以办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社会保险费缴纳、预约服务等业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