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立案查处118件

www.scol.com.cn (2019-04-18 17:19: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陈堃)4月18日,记者从南充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通报会上获悉,从今年1月8日起,南充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部署,与其他部门联合行动,严肃查处、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取得显著成效。共立案查处118件,案值509.29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9.93万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集中整治社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小家电,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重点行业及领域中存在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规直销和传销,以及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2422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1374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1876个,检查保健类店铺1489家,检查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1376个,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62次,清理虚假信息39条,整改网站、APP、公众号等17个,捣毁售假窝点6个,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1168条,开展宣传活动728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206次,开展协作执法153次,开展部门联合督查2次。共立案查处各类“保健”违法案件118件,案值509.29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9.93万元。

南充市市场监管局还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推进4项主题宣传行动;创作“满满的正能量”抖音视频,上线以来社会反响良好;自主创作以“防范保健品欺诈虚假宣传”为主题的广场舞教学视频,联合市老体协在全市各县(市、区)推广,并通过南充综合广播1004进行传唱;针对小学生创作的“5毛食品”手指动画系列微视频,走进校园,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热捧;制作了主题为《护航经济发展,回应群众期盼》的专题宣传短片,在全市范围内还发放了40600了余张“百日行动”宣传单,5000余张“春雷行动2019”投诉举报卡,在LDE电子显示屏设置宣传“春雷行动2019”条幅1300余幅次,在主要街道悬挂宣传专项行动条幅460余条。

南充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保健食品时,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识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企业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若消费者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存疑,或发现有虚假宣传食品和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应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