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积极推动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4-18 08:04:57)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4月16日,记者从市级相关部门获悉,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创建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为给保税物流中心建成营运提供有力支撑,我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同时,积极推行区域通关一体化和“单一窗口”建设,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流程,严格执行出口货物免收检验检疫费用等政策,为开放型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按照“规划一步到位、建设分步实施、申报同步跟进”的思路,我市在建设南充现代物流园的同时,同步规划了保税物流中心。目前有3家公司签订了入驻意向协议。

记者了解到,南充保税物流中心空间结构规划为核心功能区和拓展功能区,总占地310亩。核心功能区为一期工程,占地125.5亩,含综合业务楼、海关查验库、物流仓库、集装箱堆场、停车场、隔离围墙等,并配套海关监管场所;拓展功能区为二期工程,占地184.5亩,含保税商品展示展销中心、跨境电商示范区、国际生活体验区等保税拓展功能,为未来扩大规模、建设综合保税区预留发展空间。2016年11月,我市启动公共保税仓建设,2018年5月完成验收并交付营运。保税物流中心一期工程只需在现有公共保税仓的基础上,再投资新建围网和信息系统即可投入使用,可大大缩短建设周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