麂子“逛”阆中古城被狗追 幸得野保人员救助

www.scol.com.cn (2019-04-17 08:19:1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这次救助的动物是麂子,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麂子生性胆小,性急。待它外伤康复后我们将其放归大自然。”近日,阆中市林业局野保中心主任唐胜强介绍,这只麂子是在阆中城区一建筑工地上发现的。

“大约是12日晚上8点左右,我正在巡查工地,忽然发现一只狗追着一只貌似羊的动物,在工地生活区跑来跑去。我把狗赶走,把那只动物围到厕所里才捉住。刚好有同事路过,说那不是羊,而是麂子,是国家保护动物。”在工地上当保安的师洪于听说捉到的是国家保护动物,立即向上级报告,并拨打110报警。经野保专家确认,这只不速之客就是麂子。

阆中市林业部门野保人员连夜将这只麂子送到动物救助站。没想到麂子生性胆小,在奔跑中导致头部和角受伤,失血较多。4月13日上午,该市林业部门野保人员前往查看时,发现它昏卧在草丛中不能站立,全身颤抖,遂立即将其送往动物疫控中心抢救。

经检查,这只麂子体长80余厘米,体重10余公斤,是一头2岁左右的雄麂。除头部和角有撞伤外,身体并无大碍。目前,这只麂子已被送至当地野生动物救助站,由救助站工作人员喂养,待其有野外生存能力后再放归大自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