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人数超万名 4月21日营山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www.scol.com.cn (2019-04-15 08:17:3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继去年成功举办营山国际马拉松赛后,“川东北第一马”又将扬鞭启程。4月12日,笔者从营山县教科体局获悉,以“营山马拉松,跑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芙蓉水镇·2019营山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在营山县新时代广场鸣枪开跑。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营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以及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其中全马冠军奖金2万元。截至目前,报名人数达11000余名,包括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选手。

“美丽田园赛道”吸引万名跑友报名

“去年的比赛成功打响了‘营马’知名度,因此2019营山国际马拉松赛报名平台一经启动就受到众多跑友的支持。”据赛事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赵双陈介绍,本次比赛报名工作从1月10日下午2时启动,当天下午就有3000名选手报名。到3月21日,全马和半马的报名人数达到上限。截至4月12日,迷你马拉松报名人数也达到上限,报名总人数达11000余名。

从报名情况来看,参赛选手涵盖美国、澳大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年龄最大的为来自重庆的72岁选手万海河,他将参加全程马拉松项目。而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2岁,是来自南充市顺庆区的张嘉宸,他将在家长的监护下参加欢乐跑项目。

报名选手多以跑团名义集体参赛。包括重庆追梦跑团、南充爱跑族、营山跑团等。从参赛填报信息来看,参赛选手大多都参加过国内马拉松认证赛事,拥有丰富的跑步经验和优异的完赛成绩。

营山国际马拉松赛最大的亮点是“美丽田园赛道”。笔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比赛线路较上届略有变动,但是田园赛道的特点依旧保留。全程马拉松线路经过多个田园村野,大面积绿植覆盖,是绝佳天然氧吧胜地。跑者既可欣赏美景,又能感受“耕读原乡”的魅力。

“川东北第一马”打造田协A类赛事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川东北地区打造的第一大规模马拉松赛事,将以国际化视野和田协A类赛事标准来运营。

为切实做好2019营山国际马拉松赛的协调、保障工作,确保赛事圆满举行,经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研究,成立了营山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下设综合部、竞赛部、市场开发部、宣传部、安保维稳部、医疗救护部等9个工作部门,明确工作职责,每个工作部门均由一名县级领导牵头。在此基础上,细化落实方案,列出时间表,快速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1月10日,营山在成都举办了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通报赛事筹备情况,公布了营山国际马拉松赛事线路。3月22日,营山国际马拉松官方训练营成功举办,有针对性地备战营山国际马拉松赛。4月14日,省田径协会、省运动技术学院专家对裁判和志愿者开展赛前培训。

“我们组织了足够的安保力量,以及救护车和医护人员、红十字救护人员等医疗保障资源,同时在赛道设置了20个补给站,解决选手后顾之忧。”该县教科体局副局长龙凌介绍,营山近些年积累了较丰富的办赛经验,赛事组委会组织专业赛事运营机构进行竞赛组织方面工作,同时各级各部门发扬主人翁精神,履职尽责、合力推进,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因此有底气办好这次国际马拉松赛。(邓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