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助推乡村旅游 南部县小小油菜花让农村大变样

www.scol.com.cn (2019-04-11 21:25:0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2019年3月下旬,南部县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菜花节在该县保城乡香炷山村如期举行,节日期间省内外共计数十万名游客到此观看油菜花海,选购乡土特产,领略新农村崭新风情。

“以前我们这的人想往外头跑,现在外头人都说想在这修房子”一位趁着菜花节期间游客集中,在路边摆摊卖油菜花蜜的本地居民称.菜花节到今年已经举办了四届,一届比一届热闹,当地居民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别看现在这到处是小别墅,以前可是有名的贫困村。”

一位当地干部介绍,以前大家都是传统的耕作模式,农民辛苦一年,收入也没多少。现在,有中央产油大县项目资金扶持,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良种油菜种子、化肥、农药,改善了田间设施,给农民提供技术指导,不但减小了农民负担,促进了增产增收,还打造了乡村旅游品牌,让更多人来这游玩、来这消费,丰富了农民收入途径。

据了解,南部县2018年中央财政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集中使用示范县项目为本届乡村旅游油莱花节建设补助70余万元,带动着乡村旅游风生水起,农民群众借此增收致富。第四届菜花节,吸引了数十万名省内外游客,带走的是欢乐、留下的是真金白银。借助菜花节,让“升钟湖有机鱼”、“卧龙鲊”、“大桥豆瓣”等乡土品牌走进更多人视线,乡村旅游品牌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影响,成为了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农旅一体化发展的新亮点、新名片。

未来,南部还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因势而谋,顺势而为,精准发力,把培育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整合农业、旅游、文化、人才资源,推进农旅深度融合,走全域旅游发展方向,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联姻”的致富新路,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