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中心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4-11 08:21:06)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3月29日上午,南充市召开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中心工作会议,宣布南充市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中心正式成立运行,标志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新阶段。

线索核查中心的成立,是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按照省扫黑办要求,立足现实需要、着眼长远考虑作出的重大决定。线索核查中心主要负责对全市涉黑恶线索摸排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考评,筛选、分流、交办线索核查中心接收受理的涉黑涉恶线索,组织对上级交办和市级层面收集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核查处理,对下移交的重大涉黑涉恶线索跟踪督办,对下级查否的重点线索组织抽查复核等工作。

线索核查中心的成立,为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专项斗争,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提供了有利的渠道,既彰显了我市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的坚强信心和决心,更对全面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核查质效,推动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下步工作中,市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中心将不断强化对线索核查的指导推进、审核把关和督导问责,确保对每件线索都深挖彻查,真正做到人人有见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面提升线索核查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和打击黑恶违法犯罪的能力。

(市扫黑办 供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