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牵手”浙江三市 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www.scol.com.cn (2019-04-11 08:30:03)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4月9日,记者从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19年,南充市聚焦脱贫攻坚“大棋盘”,联合浙江锁定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总体目标,全市力争实现全年转移贫困人口就业819人以上,积极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

“主要联合浙江省金华市、温州市、台州市,以就业服务为支点,推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确保本地劳动力‘输得出’、‘留得下’、‘稳得住’。”南充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全市转移贫困劳动力到浙江就业57人,占市级年度目标的47.5%,实现扶贫劳务协作“开门红”。

“全市从建服务平台、做实‘三个清单’、实施技能培训、促进转移就业、打造扶贫载体、优化劳务对接、引领下乡创业七个方面共同发力。”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全市开展技能培训12期,培训501人;联合浙江三市携手134家企业,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7场,开展送岗位信息“进乡入村”和用工企业入村等小微招聘活动11次,累计提供岗位1.2万个;通过浙江金华2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荐企业17家、提供岗位近2000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