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锅碗瓢盆叮当响 致富厨艺送下乡

www.scol.com.cn (2019-04-10 09:52:2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子榆)“麻辣爽口的毛血旺起锅咯,撒上葱花和蒜粒,再浇上滚烫的菜油……”4月9日上午,顺庆区新复乡长远沟村党群活动中心外的院坝上,热气腾腾,来自该乡20多名农家乐业主和村民现场接受厨艺培训。

“大蒜要将两头切除,烹饪过程中才能散发浓郁的蒜香味。”“待油温90度左右,将四季豆迅速下锅翻炒,表皮打皱立即加入炒好的肉末、冬菜。”南充市职工大学中式烹调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谢君宪左手掌锅,右手持勺,向村民详细讲解厨艺技巧,现场传来“叮叮当当”锅勺碰撞声和村民们爽朗的笑声,空气中飘散着阵阵菜香味。

冬菜肉末四季豆、鳝段粉丝、毛血旺陆续出锅装盘,不仅香味俱全,而且卖相十足,大家品尝之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切菜、配菜、掌勺、颠锅…紧接着是烹饪培训实践课。村民们自信满满,胸有成竹。村民蒲明山从事坝坝宴工作,对于烹饪,他已经掌握了一些基本功,但如何搭配菜色,刀法选择还需提升,参加此次培训让他收获良多。“谢大师建议我尝试开发新菜品,在家常菜的基础上增加辅料搭配。”蒲明山笑着说。

和蒲明山一样从事餐饮工作的还有赵红志,“我已经连续上了十多堂课了,前几天学习了粉蒸肉的制作方法,我准备尝试做粉蒸羊肉。”赵红志表示,不用进城,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厨艺技能,菜品味道好了,自然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新复乡游玩。

“我们携手厨艺名师走进乡村,选取当地时令蔬菜,提高农家乐业主和村民的烹饪技能,为更多村民创业搭建学习平台。”南充市职工大学副校长唐智民介绍,本次活动是由新复乡政府联合顺庆区总工会和南充市职工大学开展的返乡农民工厨艺技能培训,目前已现场教学10多堂,通过培训,将当地美食与旅游有机结合,让村民掌握一门手艺,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