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魂归故里  南充近50万民众迎接救火英雄蒋飞飞

www.scol.com.cn (2019-04-05 21:20:3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陈堃)2019年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发生森林火灾。扑火行动中,因风力风向突变,突发林火爆燃,30名救火人员不幸牺牲,这里面就有一个让760万南充人骄傲和动容的救火英雄“蒋飞飞”。

果城同悲悼烈士,英雄浩气永长存。4月4日,家乡的百姓们得知英雄蒋飞飞要回家的消息,开始早早做好准备。5日一大早,在英雄回家的路上,在高速路的出口,在通往西山烈士陵园的路口……人们自发地聚集,有老人、有孩子。大家手持鲜花,形成一条条长龙站在道路两侧,默默地等待,迎接,送行。

“感谢英雄用生命守护祖国山河”、“蒋飞飞烈士一路走好”、“南充人民永远怀念您”……等字样的条幅,诉说着家乡群众对蒋飞飞的追思。或许是情到深处、无法自拔,许多送别的市民,留下了悲伤的泪水。

人群中,家住延安路的王大妈早早地就来到了西山烈士陵园等候英雄的“归来”,“这几天我天天在新闻里看到这个娃娃,他是我们南充的骄傲,可惜了!我也是一个母亲,我知道这种痛,他就像我们的娃娃一样,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向英雄致敬,英雄一路走好”下午15时46分,载有蒋飞飞遗像和骨灰的灵车从成渝高速高坪出口缓缓驶来,在蒋飞飞热爱的这片故土上,大家眼含热泪,挥手告别他们的英雄。谁能想到,那个早晨六点半天还没亮,就去排队等待进入图书馆的小伙子,那个写到投身森林武警部队,是我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也许会是我人生永恒的事业的大男孩奋不顾身地冲进火场后,再也没走出来。

一个人,感动一座城。

据统计,当天参与迎接蒋飞飞烈士“回家”的群众达到近50万人,其中高速出口5万人左右,沿途30万,西山烈士陵园大概10万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蒋飞飞烈士在熊熊大火中留下了自己最美的逆行身影,用实际行动守护了那一片绿,守护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

青山有幸埋忠骨,哀思无尽悼英魂。蒋飞飞烈士灵堂设在西山烈士陵园烈士馆中,未来几天接受社会各界悼念,早上9点到下午6点开放,将择日安排入土为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