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出租屋变“黑诊所” 无证行医被取缔

www.scol.com.cn (2019-04-03 08:06:16)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生病就要看医生、进医院,无论中医、还是西医,去对了地方,才能对症下药,但一些患者却着急看病误入“黑诊所”。日前,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在金城镇发现了“黑诊所”,不仅位置偏僻,连“医生”也是“无证行医”。

日前,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金城镇有私人医院无证行医。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举报人所提供的位置,在金城镇一处居民楼地下1层的出租屋,找到了该“诊所”。

确认地点后,执法人员敲开房门。进入房间后,执法人员发现屋内环境设施十分简陋,桌子上随意堆放着各式各样的药品,且没有相互隔离。现场的几袋药丸,也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这是啥子东西?干什么用的?”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诊所”工作人员表示,像这样的药丸,都是“黑诊所”找到私人药贩低价购得,“每当患者找到我们,我们会根据患者的经济情况,随意开价,往往会以药丸本身的10倍,甚至以百倍的价格进行售卖。”

“当事人这种无证经营的行为属于非法行医。”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要想开店行医,个人须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诊所需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药店需具备《药品经营许可证》。同时,两次被相关部门行政处罚,再次进行非法行医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经查,男子袁某,48岁,刚刚租赁该出租屋开始行医、售卖药品,并未取得任何资格证明。最终,违法药品被没收,该处“黑诊所”被依法取缔。随即,执法人员还对金城镇西环路一家“黑诊所”进行突击检查。当天,共查得自制药丸5.2公斤、粉状药物3.3公斤,散装中药饮片25个品种、140余公斤,处方药、非处方药30多个品种。

执法人员提醒,现在各色各样的游医、小贩租间屋子就行医卖药,行医条件、个人资质、药品来源都有问题,广大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安全就医意识,以免贻误病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