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大两项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www.scol.com.cn (2019-04-01 08:25:4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3月25日上午,2018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西华师范大学两项科研成果荣获2018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西华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教授李军主持完成的“约束最优与平衡问题的理论与方法”获自然科学类三等奖。据了解,自然科学类获奖项目共有9项,而数学类获奖项目仅有2项,西华师范大学即占1项,实现了20余年来该校在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数学领域的突破。该项目在约束(向量)最优与平衡问题理论和方法方面做出了国际先进成果,部分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该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杨秀培主持完成的“多金属危废模块化回收综合利用工艺技术系统集成及应用”荣获科技进步类三等奖。该项目以电镀、电子、汽车制造、表面处理、金属冶炼等多行业产生的含不同有色金属的危险废弃物处置为导向,广泛开展了多金属危废模块化回收综合利用工艺技术系统集成及应用研究,提出了一次性回收多种金属的二次污染小、金属回收率高的湿法回收工艺,解决了镍镉分离、工艺用水全循环及难处置金属砷、铬的回收等关键技术。该项目研究成果在企业进行推广应用,建立了多金属一次性回收的多行业危废综合利用生产线,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记者 杨晓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