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规上工业企业达742户

www.scol.com.cn (2019-03-29 08:16:3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日前,记者走进四川和泰光纤有限公司看到,和泰光纤项目一期已进入设备调试和试运行阶段,预计今年5月全面投产。整洁明亮的生产车间内,现代化生产设备正在运转,技术人员正在对产品质量进行实时检测。

据了解,2018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达11%,列全省第3位;完成工业投资224.5亿元,同比增长15.3%;完成技改投资156.2亿元,同比增长22.1%,主要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改革开放40年来,南充工业总量增长超过300倍、突破2600亿元。当前我市工业进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节点,唯有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才能抢抓机遇,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基础、夯实根基。”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市委明确实施“项目年”行动,将“十大工业项目”纳入全市“三个十大”之一,还有63个工业项目纳入全市300个重点项目。“要在进一步加大大项目、龙头项目的对接招引、实施力度的同时,有力地推动产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鼓励龙头企业实施跨界、跨地区、跨所有制开展并购重组,增强在全省全国市场布局、整合各方资源的能力,做大做强做优,引领南充迈向工业强市。

做好企业培育,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不容忽视。据了解,我市742户工业规上企业中,中小型企业有730户。“要进一步引导这些企业找准定位,深耕行业细分市场,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催生一批‘独角兽企业’‘行业小巨人’。另一方面,落实好国省市支持工业企业创新的政策,激励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带动大企业建成更多国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转换一批核心技术,培育一批有技术、有实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罗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