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决赛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3-22 22:25: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李霞)3月21日晚,“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决赛在阆中开幕。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宣布开幕;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原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杜鹰,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闫仲秋,全国人大常委会原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建初出席;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比赛前三轮于2018年11月在北京进行,决赛于本月在阆中举行。决赛三番棋首局将于3月22日12时30分打响,此次决赛将由陈一鸣对战王爽。

“‘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决赛开幕!”随着朱小丹宣布开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林建超在开幕式上说,阆中古城是一个兼具历史气息、自然气息和发展气息的宝地,当地二十四节气等诸多传统文化精粹与围棋有着相似之处,决赛地选在阆中古城,必将促使围棋走向传统文化腹地,与之完美结合。

陈文华在开幕式上畅谈了围棋文化的深刻内涵,详细介绍了四川省的围棋氛围与成就,祝愿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宋朝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南充市委、市政府以及760万南充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诚挚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南充、对阆中的关心支持,祝愿比赛圆满成功、嘉宾开心愉快。

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原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民体育首席顾问陈昭,四川省政府参事、省棋类协会主席龚锦华,原人民日报海外版编委、旅游部主任郑红深,广东省围棋协会主席、原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容坚行,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在伟出席开幕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