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女子讨要租金上演“跳楼秀” 换来5日行政拘留

www.scol.com.cn (2019-01-22 18:07:4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李霞)“由于天气太冷,但我们把她救下来的那一刻,她的身子已经有些冻僵,现在想想那个营救场面,真的太危险了!”嘉陵区公安分局滨江派出所民警讲述楼顶成功解救轻生女子的经过时说。

21日下午,嘉陵区公安分局滨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商场大楼上,一名女子在楼顶欲跳楼,具体原因不详。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并通知消防等相关单位协同处置。

民警看见事发的楼下已陆续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一身穿棉衣的女子坐在顶边缘哭泣,还不时站起身来东张西望,情况十分危急。“当时天气非常寒冷,室外气温只有几度,而且还刮着风,在顶楼受到的风力更大。女子一旦体力不支,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意外,惊险程度可想而知!”办案民警说。通过现场了解,该女子因商铺租金在与物业部门协商不成功,攀爬到商场顶楼的外延处想跳楼。事发现场属于商场,紧靠交通要道,群众聚集导致交通严重堵塞。整个下午,该女子的情绪一直较激动,不准消防员和民警靠近半步,救援人员只能在楼顶边与其交流。救援工作一度限入僵局,民警耐心劝说,趁其不备将其抱离危险地带。

事后,民警对其上演“跳楼秀”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该女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该女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的后悔。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采取“极端手段维权”可能导致的对个人人身安全带来的严重后果和采取破坏社会管理秩序的极端行为搞维权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支持维权,但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社会才能和谐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