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捡到卡和现金 物归原主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8-12-06 07:48:27)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钱我肯定不得要,捡到东西要归还,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这么做。”12月4日,面对笔者的采访时,捡到社保卡和3800元现金并物归原主的蓬安媳妇唐文珊如是说。

事情经过还要从12月1日说起,当天下午3时20分左右,唐文珊带着孩子沿着蓬安县凤凰大道往凤凰大桥方向散步,当走到回龙沟村公交站台附近时,唐文珊看到地上有张卡片和一个纸包,拾起一看是一张社保卡,纸包胀鼓鼓的,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是厚厚一叠百元大钞。

“谁这么粗心呀?这么多钱丢了,该多着急,万一这钱是有急用呢。”唐文珊立即在公交站台附近四处寻找,希望尽快找到失主。“我当时也十分着急,但也不敢离开去寻找失主,万一我离开,失主又回来寻找,找不到岂不是更着急。”唐文珊说。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等了大约十多分钟还是不见有人来。唐文珊只好拿起电话拨打110,向民警寻求帮助。

由于唐文珊不是本地人,从广东嫁到蓬安的时间不长,对蓬安的道路还不是很熟悉,在与民警联系过程中也说不清楚自己的位置。唐文珊只好继续在原地等待,期间唐文珊还发了微信朋友圈,希望通过朋友圈的力量帮忙寻找失主。又过了几分钟,3位中年妇女匆匆向这边走来,看到唐文珊站在公交站台旁,其中一位大姐语气焦急地问道:“妹妹,你有没看到一张社保卡和一个纸包?”唐文珊看到大姐着急的样子,心中猜测这就是失主,于是说:“我确实捡到社保卡和纸包,但你得告诉我社保卡上的名字和纸包里有什么。”那位大姐准确地说出了社保卡上的名字和纸包里装有3800元钱,唐文珊确认无误后,便将卡和钱一同交还到那位大姐手中。

找到失而复得的卡和钱,那位大姐非常激动,一边不停地说“太感谢你了”,一边从纸包里抽出两张百元钞票一定要唐文珊收下,但被唐文珊婉言谢绝了。于是就有了开头笔者采访时的那一幕。(汪泽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