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五百公斤“大家伙”高速跳车 司机竟毫不知情开出50公里

www.scol.com.cn (2018-11-05 15:54:1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2018年11月4日晚,22时30左右,广南高速交警五支队十二大队接到报警称:在G75兰海高速广南段734公里处(广元至南充方向),南部县井坪寺隧道的主车道上有一头奶牛趴在地上不能移动,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

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确实有一头奶牛趴在隧道内的主车道上,往来车辆正在避让行驶,为了确保安全,民警立即在其后方做好相关警示工作。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该头奶牛大约五百公斤重,腿部受伤严重,已经不能站立行走。

民警立刻联系高速公路清障队员,同时仔细检查奶牛身上有无身份特征。经过一番检查,民警发现奶牛耳朵上有一块身份牌。民警首先联合赶到现场的高速公路清障队员将奶牛移动到路边相对安全区域,随后通过其身份牌信息,最终与运输该牛的驾驶员郝某取得了联系。最后,驾驶员赶到现场,大家合力将奶牛装上车运下高速。

民警从驾驶员郝某处了解到,奶牛是从河北运往云南的,大概是因为车辆在该位置发生颠簸且运输车防护栏变形,导致该头奶牛“有机可乘”从车上跳了下来,殊不知一下车就摔伤不能动弹,只能乖乖的趴在地上等待救援。而驾驶员郝某自己却毫不知情,径直将车开出50公里远后,在站点清点时才发现一头奶牛不见了踪影,正在其慌乱无神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广南高速交警五支队十二大队民警提醒广大货运车驾驶员,在运输货物的过程中,一定要确保货物安全,切不可在运输途中发生飘洒、遗落等情况,大家共同携手营造安全放心的道路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