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上半年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5341人

www.scol.com.cn  (2018-07-20 08:22:54)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7月19日,记者从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5341人,同比增加2555 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8311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68.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793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1.6%。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今年以来,全市就业部门落实和完善就业援助政策,通过多种渠道帮助贫困群众、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创业,扎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先后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月21日,市残联和市就业局联合举办了“2018年夏季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2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200个工作岗位,这些岗位大多数都是适合残疾人的操作工、包装工、辅助工等。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配置了笔记本电脑,帮助残疾人现场登陆南充公共招聘网,进行线上求职,为广大残疾人求职提供了更为广泛的平台。

日前,省内首家校地共建“创客学院”在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挂牌成立,将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青年等各类大众创业群体提供“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客学院”通过活动聚集、政策引领、创业孵化、项目展示、成果推荐等多种服务,为广大人员创业就业搭建了平台,促进了创业项目加速成长。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市就业局将继续坚持把就业工作放在首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专场招聘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的技能培训,帮助其早日实现就业。同时,探索创业带动就业新举措,降低创业门槛,完善创业服务功能,搭建创业就业的便捷通道。(记者 杨晓江 实习生 梁玉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