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纪委发出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www.scol.com.cn  (2018-02-13 08:19:2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作出明确规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也随即推出《过年了,党员干部这七件事千万别干》趣味情景剧。

2月12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目前我市已就严查节日期间违纪违规行为进行安排。市纪委还向各级党员干部发出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过年了,这七件事千万别干》趣味情景剧时长2分26秒,分别从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的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7个方面进行要求,针对性十足。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底,市纪委已就严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有关事项发出通知,就廉洁过节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明确规定对节日期间发生的违纪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记者 李双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