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河派出所带来“开学第一课” 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6:48:5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同学们,什么是管制刀具啊”“匕首、尖刀……”今(1)日上午11时左右,四川在线记者在顺庆师院附小五年级二班看到这样的一幕;西河派出所的民警们为孩子们带去了“开学第一课”——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顺庆区公安分局携西河派出所民警来到师院附小为五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课”,从不随身携带管制刀具,不打架斗殴,不以大欺小、强行向他人索要钱物,不偷窃,不观看、收听色情、淫秽的音像制品,不旷课和夜不归宿现象,不出入不健康的娱乐场所,不吸烟和触碰和吸食毒品等八个方面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希望同学们杜绝这八种不良行为,便未成年人远离违法犯罪的泥潭,能有效地防止违法犯罪的侵袭。

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同学们坐姿端正,认真聆听西河派出所民警的讲解,时不时回答民警的提问,“以前也了解一些,但不是特别清楚,通过民警姐姐的讲解,自己心里就更清楚了”一位同学如此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