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女子冒用妹妹身份证 被警方质疑时辩称整过容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08:29: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强)民警在入户调查中过程中发现女子李某相貌与身份证上照片不符,但李某却坚称相貌有所出入是因为其曾做过整容手术所致,最终,经过民警调查,发现李某系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领身份证。近日,高坪公安分局根据相关法律,对冒领他们身份证的违法行为人给予了罚款,并收缴其冒用的身份证。

近日,高坪公安分局民警在进行“一标三实”采集工作中发现高坪区居民李某提供的身份证照片与其本人相貌不太一致,当民警对李某进行询问时,李某辩称因自己以前到美容机构做过整容手术,所以本人相貌与身份证照片有所出入。但李某的解释并没有打消民警的疑惑,于是民警在李某家附近展开调查,最终发现李某的身份证系冒用其妹妹李某某身份信息领取。原来,李某在外出务工时因年龄较大屡屡碰壁,李某就想到了冒用其妹妹李某某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2008年,李某从其妹妹李某某手中借来户口本,并在公安机关骗领了一张二代身份证件,并沿用至今。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规定,高坪警方对违法行为人李某顶格处以1000元罚款,并收缴其冒用的身份证,确保了公民身份信息的准确性和唯一性,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