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丝绸女神杯模特大赛总决赛揭晓

2019-09-17 16:3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9月16日晚,2019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的主题文化活动之一——银海丝绸·2019中国丝绸女神杯模特大赛总决赛在天来大酒店举行。闯入决赛的15名选手分别进行了丝绸内衣秀、丝路风韵旗袍秀、丝绸女神才艺秀等环节的比拼,最终1号选手骆虹宇夺得冠军、13号选手彭杨迪和12号选手李莉莉分获亚军、季军,此外15个单项奖也花落各家。

三轮比赛15位选手身着丝绸秀才艺

“她们是雍容华贵的牡丹,是楚楚动人的玫瑰;她们是亭亭玉立的莲花,是清丽脱俗的兰花;她们是梅花,傲雪独立,卓尔不群……现在,她们来了!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选手闪亮登场!”9月16日晚8时,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踩着悠扬的古典音乐,来自重庆赛区的1号选手骆虹宇率先登场,T台上她婉转回眸,转身迈步,驻足撑颚,十分优雅。音乐流转,15位选手身着白色丝绸内衣,迈着轻缓的步伐,一一登上舞台,第一轮比赛便惊艳全场,现场掌声不断。

旗袍是中国悠久服饰文化中的典型代表之一,现代旗袍既保持了传统韵味,又体现出时尚之美。进入到第二轮比赛,15位选手穿上各式旗袍款款而来。13号选手彭杨迪今年23岁,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南充妹子,曾经获得过第六届世界旅游大使南充赛区总冠军、四川赛区总冠军。她穿一身淡绿莲叶的旗袍,雅致的身影,古典的气韵,展现出了东方女性端庄大气、贤淑清丽的气质。

进入第三轮比赛,丝绸女神才艺秀中,15位选手各显神通,有动情演唱歌曲的,有跳起欢快舞蹈的,有现场剪纸的,有深情朗诵的……十八般武艺精彩纷呈。才艺秀结束后,主持人还现场进行了丝绸知识问答,选手们不慌不忙,对答如流。

每轮比赛结束后,评委根据选手表现现场打分。最终,综合三轮比赛成绩,1号选手骆虹宇以69.36分的总得分获得冠军,摘下银海丝绸·2019中国丝绸女神杯模特大赛冠军,13号选手彭杨迪以68.84分、12号选手李莉莉以68.73分分获亚军、季军。

特色表演紧扣丝绸主题突出南充元素

总决赛上,除了有激烈的比拼,文艺节目也精彩纷呈。

“水儿静,牛儿跑,吹笛牧童牛背闹;水儿弯,船儿翘,艄翁弯腰把桨摇;水儿清,鱼儿跳,蚕丝姑娘眯眯笑……”由南充歌舞剧院带来的绸都丝绸文化主题表演《秀色》将总决赛推向一个高潮,表演者们身穿绿色丝绸衣服,在美轮美奂的灯光下翩翩起舞,让人目不暇接。

“南充丝绸美名扬天下,那么载满丝绸的车队从南充出发,一路上会演绎怎样的故事呢?”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川北大木偶《丝路情》上演,只见木偶骆驼行走在茫茫戈壁上,惟妙惟肖的大木偶表演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丝绸主题魔术表演《梦幻丝路》则通过魔术师在舞台上的千变万化,引来现场阵阵惊叹。

随后,南充籍青年歌手张薇带来精彩的演唱《一杯美酒》《恩情如花》,一句“我19岁离开家乡去外地求学,此次再次回到家乡,感觉家乡的空气都是甜的,感谢家乡的父老乡情!”道出了张薇浓浓的思乡之情。

圆满举行引领追梦人齐奔“新丝路”

记者了解到,银海丝绸·2019中国丝绸女神杯模特大赛由中国丝绸协会与中国丝绸女神杯模特大赛主委会联合主办,南充市商务局统筹协调,南充日报社承办。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丝路新未来”,于今年7月拉开帷幕,分为南充、成都、重庆3个赛区,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各赛区10强选手进入半决赛,通过半决赛的比拼,最终三个赛区共有15名优秀选手参加总决赛的角逐。

本次比赛的评委阵容非常强大,其中包括中模联(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模特行业联合会会长薛凤玲;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独唱演员、南充籍青年歌手张薇;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南充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清扬;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南充市音乐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杨正杰;国家一级导演、南充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翎;西华师范大学特聘硕导、四川省艺体特色学校南充六中校长张涛;南充茧丝绸协会会长、全国茧丝绸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伟等行业专家。

经过专家评委们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打分,银海丝绸·2019中国丝绸女神杯模特大赛圆满落幕。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都是追梦人,向着“新丝路”努力奔跑,向着新未来续写华章。 (记者 杜杰 采写 记者 陈村铭 梁洪源 拍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