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在阆中举行 中国队夺五金

2019-09-09 10:33:0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晓东 缪吉波)9月6-7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在阆中市圆满落幕。

经过两天三个单元的激烈角逐,中国队获得5金,位居金牌榜首位;印度队和俄罗斯队分享了75公斤级和80公斤级金牌。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四川省体育局、阆中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八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30名运动员参加了激烈的比赛。赛事设男子52KG、56KG、60KG、65KG、70KG、75KG和80KG共七个级别,采用单败淘汰制,3人以下(含3人)采用单循环制,每场比赛,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现场观战的市民为各国运动健儿加油鼓劲。

“我是第一次来到阆中,感觉这个城市历史很悠久,很有文化,这是我来的最有特色的一个城市,也是给我比赛带来好运的地方,我希望下次有机会还可以再来!”来自印度的选手木卡什获得75公斤冠军,他激动地说道。在阆中比赛间隙,各国选手还到阆中古城贡院、中天楼、张飞庙等景点进行参观,感受浓郁的中国文化和开放的中国。

据了解:2019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的成功举办,是体育领域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武术项目深入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载体,更是弘扬“上海精神”和增进“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也必将促进中国武术特别是武术散打在“上合组织”成员国乃至全世界的传播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