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首试 南充首段地下综合管廊6月完工

www.scol.com.cn  (2018-03-22 20:56:54)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一台台高压泵车将混凝土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地下综合管廊施工工地;一台台大功率挖掘机铁臂舒展,挥铲铲土……

3月18日,记者踏访滨江南路提升改造施工工地,处处是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工人们实行“三班倒”24小时施工。根据工期安排,6月30日,滨江南路将全新亮相,届时一条标美大道将亮相在市民眼前。

挂图作战赶工期 滨江南路提升改造加快推进

18日上午,南充下着纷纷细雨,在滨江南路施工现场,工人全部坚守工地,正常施工。在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4台混凝土高压泵车伸出长长的手臂,将混凝土源源不断地压到工地上,工人随后将这些混凝土铺平、夯实。经过加快施工,地下综合管廊如同一条长龙,不断向远方延伸。

在滨江南路耀目路口,8台挖掘机紧张作业,近20台大型货车整齐地排列在路边,挖掘机不停地将弃土挖起,再倒进大货车内,最后由货车运离现场。挖掘机连续作业,路面很快被挖出了一道深深的壕沟。“壕沟深度达13至14米,主要用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苏州园林营造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充滨江南路项目负责人王标介绍。

在滨江南路东侧,除了地下综合管廊正加快施工,道路建设也全面启动,重型碾压机来回奔跑,将路面压实。“路面压实后,将立即进行水稳层、沥青铺筑施工。”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说。

加快滨江南路提升改造,无论是在项目部办公室,还是在施工工地,都挂着醒目的施工作战图,每一项工期都细化到了天,还有一些工期甚至细化到了上午和下午、白天和晚上。王标介绍,滨江南路提升改造工程一直坚持24小时施工,工人轮班作业,人歇机械不歇,目前平均每天有300余名工人、50余台机械施工。

“6月30日,市民驾车经过滨江南路时,一条全新的标美大道将出现在市民眼前。”嘉陵区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双排桩作护壁 地下综合管廊桩基施工结束

当天上午,记者在滨江南路地下管廊施工现场看到,两排钢筋混凝土桩整齐排列。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介绍,在地下管廊施工中,遇到了多道难题,如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设计在地下13至14米深处,低于嘉陵江水位;其次,地面泥土挖开后,地下土壤多为淤泥、砂土等,土质条件差。面对这些难题,如何确保工程质量?根据专家论证,决定先在地下打下双排桩作护壁和支撑。“这些桩直径为1.2米,打入地下20米深处,以保证地下综合管廊的安全。”该名负责人说,目前地下桩基施工已经全部结束,这也标志着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将大大提速。

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为全省试点项目。根据设计,该管廊全长3145米,断面宽6.2米,高3.5米,也就是说,在综合管廊内,两辆小汽车可并排行驶。管廊建成后,将成为南充首段地下综合管廊,电力、通信、燃气、自来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将成为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不仅能避免路面随意开挖,也更加方便维修维护管网管线。(记者 李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