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这11个项目获100万元青年创业扶持资金

www.scol.com.cn  (2017-12-07 17:18:0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2月5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日前,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发起的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英文简称SYE)2017年第四期项目复审评审会圆满落幕。我市11个创业项目通过复审,共获得100万元青年创业扶持资金。

日前,团省委启动了2017年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申报工作。通过自我申报、市(州)推荐,从10月30日至11月17日,SYE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省16个市(州)的复审材料178份。11月17日当天,来自南充、达州等地的25名创业导师对材料进行复审,共有143个项目通过复审。其中,我市创业者孙园园、冯刚等人申报的11个创业项目通过复审,共获得创业扶持资金100万元。

据了解,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是团省委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见》,多渠道引导、激励、帮助、支持广大青年就业创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经省政府与群团部门联席会议通过,联合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共同发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的青年创业扶持项目。SYE的帮扶对象是年龄在18至40周岁,有创业梦想和创业激情、有很好的商业点子,但缺乏商业经验、尚未启动创业或企业工商注册未满一年、筹措不到启动资金的青年。服务内容包括提供3至10万元无利息、无抵押、无担保的创业启动资金贷款,“一对一”志愿者导师陪伴式辅导3年,并引导创业青年进入工商网络,帮助其创业成功。(记者 李然)

(原标题:我市11个创业项目获得100万元青年创业扶持资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