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现场拉练发“点球”加力加压推项目

www.scol.com.cn  (2017-11-03 15:43: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刘永红 彭圣洲)10月25日,2017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拉练暨项目推进会,集中调度项目工作,对1至9月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和2018年项目工作。

“项目是总抓手,我们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着项目干。”蓬安县委书记蒲国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力加压,卯足干劲,对照目标找差距,增添举措抓推进,快马加鞭赶进度,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三量”齐增,以项目建设的快实施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蓬安县绕城北路正在进行桥台施工。

年度重点项目逐一“交账”

现场打分,授“旗”给“牌”

一天时间,一半时间现场踏勘,一半时间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打分,现场点评,比学议促,启迪思路,增强动力。

当天,虽细雨纷飞,但丝毫阻挡不住大家前进的脚步。上午7时30分,县委书记蒲国,县委副书记、县长崔竹君率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首先来到县中医医院综合门诊楼。“受项目前期影响,目前项目有点欠进度,接下来,我们一定加班加点,把滞后的工期赶回来。”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一边引领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一边拿起话筒现场“交账”。

这样的“交账”方式是当天项目“验靶”的总基调。蒲国听完介绍后现场点评道:“项目进展如何,大家现场一看便知。我们要重点了解现在还存在哪些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随后,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县妇幼保健院住院综合楼、县文体中心、清溪桥桥头节点广场、利溪镇花房子村新村聚居点、蜀北桑海、麦伦脱贫奔康产业园、百乐食品、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博萨汽配产业园、木桥河防洪治理工程(二期)、相如湖旅游度假区游客接待中心、桑梓火锅公园等19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

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成为蓬安旅游新亮点。

亿林龙城卡口道路工程、实验中学旁停车场工程、金博国际人行道铺装工程、世合英伦人行道铺装工程和蓬安亿联商贸城道路工程均已完成施工。县妇幼保健院住院综合楼,已经完成主体工程的建设,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与安装工程……

“但一些项目进展缓慢、保障乏力,一些干部思想观念固化,过多强调客观原因,没有及时主动研究政策走向和解决措施,缺乏创新的勇气和锐气……”近5个小时的行程紧张而充实。所到之处,看着一处处由项目推动所形成的如火如荼的建设大工地,大家倍感振奋。对当前项目推进中反映出来的的困难和问题,大家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比。每到一个项目现场,与会人员都在看中学,在学中悟;看有特色的思路,找行之有效的路径;看有特色的突破,总结攻坚克难的办法;看有特色的效果,思考加快推进的切入点。

下午2时30分,与会人员来到县公安局,对其余80个年度实施的重点项目进行现场“检阅”。与会领导逐一翻阅、查看各项目的相关进度资料,听取推进情况介绍,并不时提问,进行现场点评和现场打分。最终,城市道路建设项目获得“流动红旗”,川东北康养产业园建设项目和凤凰新城截污干管及一体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被“黄牌警告”。

“强力推进项目拉练机制,大力实行‘流动红旗’和‘黄牌警告’制度,不敢松劲、不能懈怠,已成为我县项目攻坚的生动写照。”蓬安县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该县以铁的举措、实的作风,推动形成项目工作倒逼压力,确保项目攻坚见实效。目前,全县项目建设激战正酣、攻坚氛围日益浓厚、发展成效逐步显现。1至9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9.6亿元,增长25.9%。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