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MBA项目正式实施

www.scol.com.cn  (2017-11-01 10:30:01)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日前,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2017级MBA学员正式开课,标志着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MBA项目正式开始实施。作为该校区逐步恢复研究生教育的首个试点专业学科,MBA项目将助推市校共建合作的深入实施。

10月21日上午9时,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创业孵化园路演大厅二楼的教室里传出清晰的授课声。记者走进教室看到,11名2017级MBA学员正在认真聆听经济管理学院郑小强老师的管理学课程。该班学生来自纪委、经信委、检察院、税务、银行、石油企业等政府、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

“大学毕业时就有一个研究生梦想,但因多种原因错失了机会,没想到在西南石油大学圆梦了。经过近一个月的课程学习,感觉对自己的工作有很大启迪和帮助。”该班班长、学员岳佳钦告诉记者,从课堂到工作再到课堂,这是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

据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吴晓明介绍,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MBA项目拟每年为南充市行政、企业、事业单位培养一定数量的工商管理硕士,促进南充市干部队伍和企事业单位中高级管理人才经济管理理论知识、综合素质、管理能力、领导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快速提升,为行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管理人才。

吴晓明告诉记者,该校MBA项目学制为两年半至3年,采取周末授课方式,开设了政务与公共事业管理、企业运营管理、营销与物流管理、石油企业管理、投资与财务管理等5个方向的课程。

西南石油大学自2015年在南充校区恢复本科招生、2016年与南充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后,各项合作项目有效开展,深入推进。西南石油大学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西南石油大学实施“一校两区”战略定位,为进一步提升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办学层次和水平、促进西南石油大学更好发挥助推地方经济、服务地方发展,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南充市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根据2016年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适时开展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部署,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MBA项目在今年9月正式开始实施,并以MBA项目为牵引,将逐步恢复南充校区研究生、博士生教育,甚至开设留学生教育,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 王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