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成为四川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07-01 08:26:0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29日,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在成都崇州市召开。会议对四川省2019年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为获得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授牌。阆中市与其他16个区(市)县一起,成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阆中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府旅游名县”等诸多金字招牌,春节文化、三国文化、科举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川北王皮影、亮花鞋等4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熠熠生辉。阆中,山、水、城相依相融,被誉为 “阆苑仙境”,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丰厚的历史文化,阆中旅游发展风生水起。

近年来,阆中市积极从观光游向度假游转型,提出了“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和“一核三区两带”的全域旅游发展布局,编制完成了《阆中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明确阆中旅游发展古城旅游与乡村旅游“齐头并进”,着力开发“阆中古城——构溪湿地”“阆中古城——淳风祠——天宫院”等旅游小环线,加快城市旅游向乡村旅游辐射,着力打造城市周边“30分钟乡村旅游圈”。

如今,阆中已经形成了古城核心旅游圈、半小时旅游圈、一日游及多日游等多圈层联动、多线路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阆中旅游从古城核心走向遍地开花。“将要继续构建全域旅游发展体系,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全面融入区域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文化传承等多个领域,不断增强阆中全域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阆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南充市顺庆区、高坪区、南部县、蓬安县、西充县、仪陇县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记者 杨晓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