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约谈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单位

2020-06-08 15:14:3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近日,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会议,就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不正常、出水水质不达标等问题对南部县城乡水务公司进行了约谈。南部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建国主持了约谈会。

会上,南部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冯乃瑞首先通报了近段时间来对各乡镇污水处理厂的检查情况,指出目前部分乡镇污水处理厂存在手续不全、处理不规范、运行不正常、出水水质不达标等问题,并对涉嫌的环境违法行为,专门解读了环保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条款和将会承担的法律责任。南部生态环境局水环境管理股负责人宋培瑞就加强乡镇污水处理进行了业务指导。

胡建国在约谈时要求城乡水务公司: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必须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紧迫形势;二是立即采取措施,及时解决好当前在运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整改,硬件、软件都要做到合法合规;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确保所属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做到达标排放。

县城乡水务公司负责人在约谈会上就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分管副经理及各片区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