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推进会

2020-05-15 21:27:4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庞鸿)近日,南充市嘉陵区法院、南充农村商业银行、南充农村商业银行嘉陵支行召开了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推进会。嘉陵区法院执行干警、南充农村商业银行和南充农村商业银行嘉陵支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嘉陵区法院执行干警、南充农商银行和南充农商银行嘉陵支行工作人员对排查出的涉金融案件逐案制定了执行方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交流了意见。嘉陵区法院就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摸排梳理。对涉金融未结案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案件进行摸底排查,分别建立台帐,并一案一策制定方案。二是加强联络。确定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联络人,实现案件进度、财产处置、工作推进等信息的快速交流。三是按时通报。每月对涉金融案件的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定期对执行难案进行研究,确保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有序推动。四是强化措施。用足用好纳入失信、限制消费、强制拘留等强制措施,加大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

南充农商银行、南充农商银行嘉陵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农商银行将积极协助配合法院开展好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履行好义务协助职能。

今年以来,嘉陵区法院共受理涉金融执行案件80件,执结26件,执行到位金额8853万元。下一步,嘉陵区法院将以专项活动为载体,综合运用各类执行措施,完善与金融机构的协同配合机制,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