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人社局实施“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2020-05-12 11:18:2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至春)为广泛宣传劳动用工法律法规,全面贯彻落实疫情期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政策,提升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和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南部县人社局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先后走进县工业园集中区吉林森工、聚力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采取法律宣讲、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

活动中,开展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要点宣讲及典型案例分析。同时围绕劳资双方关心关注的劳动用工、工资福利、休息休假、社会保险、劳动合同的签订和解除、工伤待遇、女职工基本权益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等具体工作,开展了现场答疑,并针对企业劳动合同解除、工作岗位调整等具体工作事项提出了建议,让企业清楚法律风险防范的重点和举措,引导企业进一步完善用工管理制度、规范用工行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用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与会的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代表发放了《劳动合同法》、《企业常用法律法规政策选编》及《疫情期间劳动关系相关问题解读》等资料。

宣传活动受到了与会的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项活动开展真正地好,感谢县人社局的贴心服务,让他们懂得了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下来后他们会更进一步深入学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确保依法用工、依法维权,最大限度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送法进企业”活动地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了劳动关系法律法规政策知晓率和企业、劳动者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对更好地预防和化解劳动纠纷、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该县人社局副局长敬占龙,县仲裁院、县劳动监察大队和局政策法规股、就业培训股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